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这样抑郁症就能完全治愈了?真相是这样的!

大部分人现阶段还不能客观的了解心理疾病。对心理问题存在很多误解。

很多时候都是想当然!

比如抑郁症。

大部分家属在得知家人是抑郁症的时候,给出的都是讲道理,出去散散心,放松等等建议。

讲道理,比如:

想开点,我以前也是这样的。

你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呢,说出来,我帮你分析分析……

讲大道理往往没有作用,反而会加重患者的心理负担,加剧他的内心冲突。

如果有效果,那也是陪伴和理解的效果。

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旅行、让自己忙起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是不是会有效果呢?

有效果。

从短期来看。轻度患者,或者只是抑郁情绪的朋友,在这些活动中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思考、感觉,让自己换个环境,远离刺激源,不再去跟症状缠斗,见效较快。

但并不是说这样就好了,就痊愈了。

从根本上来说,如果是抱着缓解症状或治愈的目的地心态的话,这还是一种逃避,是一种变相的对症状的纠缠。

而且,对一些较严重的患者,他们无法做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无法做到正常的人际交往,无法做到让自己投入正常的生活中。

这样做,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情还会复发,或者即便这个事情没有问题了,下次还会有其他事情表现出来。

引用李宏夫老师《战胜抑郁》里的一段话:

“旅行自然很好,这必然可以舒缓心情,获得某种启发。但前提是,不要带着某种目的,只当散散心,换个环境,不贪求什么,如此,结果自然会好的。”

当我们可以做到用不贪求的心去疗愈自己时,自然就可以痊愈了,《战胜抑郁》书中的观息法可以教你做到,用“顺其自然”的心去应对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