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人到中年,安逸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你的焦虑指数有多大?

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在毕业时,都有过毕业后选择进什么性质的工作单位而纠结过,

比如,如果选择进企业,尤其是外企,虽然是上班累成狗,下班不能走,加班是常态,周末基本没有,但也十分锻炼人的能力,发展空间大,可以说,只要有能力,提升会很快,不用熬年龄,论资排辈的等着评职称,有很多人三十初头,就可以升到公司副总的位置,薪水也是十分丰厚,买房买车完全不是问题。

如果是选择进事业单位,那么,代表你的工作稳定,收入稳定,每天按时上班,按时下班,不会像进企业的人一样熬夜加班,逢年过节,大小假期,按时休息,过节费,有年终奖一个都不能少。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事业单位工作,也不是没有缺点,如果自己是知足常乐型,不喜欢冒风险,喜欢平平淡淡的在工作岗位上熬,熬年龄,熬职称,熬到最后退休,也算是功成身退。

如果,自己的性子不甘寂寞,喜欢争权夺势,一但与领导的关系没处理好,或是站错了队,那后果可不太妙,朱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人生难题。

他说:“自己今年49岁,马上就要50岁了,焦虑失眠已经有5个月了,身体也不太好,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不正常了,血压也高,血脂也高,心脏也不太好,大夫说血糖也高,不能乱吃东西,要忌口。感觉自己活着好累,没啥好留恋的了。5个月前,自己的工作很顺利,完全不是现在的样子,那时,领导很器重自己,出去应酬都带着自己,一直觉得,等领导退下来,他的位置就是我的。这么多年,一直陪着领吃饭应酬,结果是吃出一身的三高指标,别的业务根本没有时间去学习,除了和领导关系好,能喝酒,自己是啥也不会。让我没想到的是,几个月前,原来的领导突然被调到别的城市,新换了另一个人领导自己,我以前一直和这个新领导不和,这下子,他天天给我穿小鞋,打击我,挖苦我,我感觉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尽头,离退休还有将近10年,换别的工作自己又没有特长,现在身体也不行了,我感觉自己没有活路可走,后悔这些年来,没有把时间用在正道上,荒废了大好的青春,现在想学什么也来不及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朱先生的案例,充分说明了世间万物的运作规律,那就是无常法则,没有什么是固定不变的,再好的领导也会调走,再健康的身体也会出毛病。同样的道理,只要方法对了,坚持练习观息法,再严重的焦虑失眠都可以改变,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这就是无常的法则。你明白了吗?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