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我嫁的人不爱我,怎样才能摆脱抑郁失眠的烦恼?

艾米今年32岁,结婚已经3年,她的工作不错,收入也很好,但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点光彩,没有笑容,眼神暗淡。

她说:“我现在每天情绪低落,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胸闷心慌、焦虑,无法集中注意力,沉默寡言,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浑身发紧,感觉身上没劲,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正常工作了,不能集中注意力。”

我问她这种情况有多久了?她低着头,慢慢说起了自己的故事:以前,我是个很开朗的人,工作也很拼,业绩在公司部门很突出,后来一路升到部门主管的位置,是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的。但一直忙着工作,没时间淡恋爱,到了29岁,家里人一直在催自己结婚,说女人过了30就嫁不出去了。我一堵气,春节回家时听家里安排去相亲,只见过一面,感觉对方人还不错,同意交往下去,结果双方家长见两人都没意见,很快就把定婚,结婚的流程给定好了,从见面认识到结婚,只有半年时间。很多问题是结婚后慢慢显露出来的,对方并不爱自己,之所以会和自己结婚,也是由于年龄大了,家里一直在逼着结婚生子。男方以前有过一次恋爱,那个姑娘出国发展了,但他一直还喜欢着前任,两人的联系也一直未断,经常上网聊天,自己也曾很努力的洗衣做饭收拾家务,赚了钱给他买最新款的衣服和鞋子,但,他对自己只是客气与疏离,并没有夫妻之间应有的关爱与体贴。自己努力了三年,一直看不到结果,别人都羡慕他们,从来不吵架,自己听了只有苦笑,内心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她抬起头说:“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想放弃这段婚姻,又怕被别人笑话,本来年龄大了就不好嫁,再离过婚,更不好找合适的结婚对像,但这种无爱无回应的婚姻,又觉得如同虚设,什么事都靠自己,和单身并没有区别,甚至还不如单身来得自由自在。我晚上有时整夜失眠,想过去,想现在,想以后,感觉看不到希望,不知道要怎么走出这种困境,改变失眠抑郁的状态。”

根据艾米的描述,我帮她制定了适合她的练习方法——观息法,并鼓励她,只要坚持练习,一定可以走出现在的状态,一切都会改变的。她走的时候,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说自己真的走出来那天,会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方法。我相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