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我们这个时代的焦虑!给心安个家!

老师,我的睡眠特别不好,晚上快十二点了才睡着?

嗯嗯,那你这种睡眠的困扰有多长时间了呢?

就是昨天晚上开始的。

老师,我们家孩子考试又没考好!

这个没考好,能具体说一下吗?考成什么样了呢?

又没进前3名!

班里一共多少同学呢?

哦,可能是我没说清楚,在他们班里他是第一名,是没进全校前3名!我这天天陪着为了什么呀!不就是为了他吗!不就是为了他能考好成绩、将来考上好大学、未来有个好工作吗!不都是为了他吗?

老师,我失恋了!

看起来,你一定很难过啊!

是呀!我都难过的快要死了!

这种难过大概有持续多久了呢?另外,你的日常的生活、工作是否受到了什么影响呢?

分手已经3天了。影响倒是没有什么的。只是看到她的照片会不舒服。老师,你说,我是不是得抑郁症啦?

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们,有类似的想法或者现象出现吗?

校外兼职,结果赚点那点钱都不够学费的十分之一,竟然洋洋得意的说:我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吃学习的苦。孩子呀,学习的苦、你尝试过吗?大概,生活的苦,你也没吃过吗?

课外报班,不仅孩子累的要死要活,还听家长笑调侃过:周六日带着孩子满城跑,还是工作日更轻松啊!你会说不报班,孩子就被落下了。有些老师在校不讲课程重点,专门将这部分内容放在课外班。谁又能说清这: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呢!也许,家长比孩子更焦虑吧!

从出生到耄耋,还有不焦虑的人群吗?当然了,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适当的焦虑是会催生更大的生产力的。问题来了,你过得怎么样呢?活的开心吗?或者说还踏实吗?如果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恭喜你,相信你的幸福指数也一定不会低于重庆的!

那,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甚至,因此痛苦不堪。你还会继续这种令你痛苦的思维模式吗?生活方式吗?你还毅然决然的为自己的下一刻制造痛苦吗?

你可以释放自己的痛苦,因为,你有选择!既然体会到了痛苦的存在,那你就有选择的权利。毕竟,痛苦由“心”造。很多成熟的心理咨询的流派和方法都为我们提供了能够更加幸福的方法:比如著名心灵导师,露易丝海的《生命重建》一书中的自我调整的方法,比如一些行为疗法中,帮助你对痛苦逐级脱敏、强化自身耐受力的方法,比如,减压放松催眠法,再比如,正念冥想或者更简单的专注呼吸的观息法练习。

选择一种自己觉得合适的方法,给自己烦躁不安、焦虑易怒的心,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