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症患者不工作在家专心治疗是否有利于康复?

有些抑郁症患者说感觉自己的症状,对生活影响太大,想辞职,专心调整自己的问题,等症状稳定了再考虑工作的事情,问这样是否可行。

答案是,最好不要这样!

在《战胜抑郁》书里讲到,如果我们的抑郁症状已经让自己无法适应当前的工作或学习了,那么,我们可以考虑暂时减少或者回避这种环境的接触。

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辞职或者休学,我们可以先尝试请假,或者其他一种不会造成太大变化或影响的方式。

除非我们正在进行的治疗是需要长期住院或长期封闭式学习等形式的,除此之外,没有必要一定要辞掉工作。

很多时候,我们的抑郁症或焦虑症本身就是一种“思考病”,我们通常总是把自己的注意力专注在自己的内心的世界,思虑过多,想的过多。所以,如果让我们休息下去,而不去接触外部世界,这反倒会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跟症状纠缠。这反倒不利于自己的康复。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让自己的注意力专注在现实的生活,就会打破所谓的精神交互作用。从而帮助我们走出病症的束缚。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让自己的注意力专注到现实生活,并不是说这样就能够达到消除症状的作用。

如果你是为了消除症状,是为了逃避情绪而努力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去一些事情,不让自己停下来。

这个很多时候并不能使你感到轻松。相反,在你停下来的片刻,只会让您感觉更累,更难受。

那么抑郁症患者怎么才能摆脱症状的束缚,做到顺其自然呢?

抑郁症朋友可以去练习观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