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症并不可怕,掌握这一点你也可以自救

当我们肚子饿的咕咕叫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去责怪肚子不争气,而是知道自己该吃东西了。因为我们知道,肚子饿仅仅是我们没有吃饱的一个信号。它只是在给我们一个提示。同样,对于我们的抑郁症也是一样。

经常会有很多患者说,抑郁症给了自己多么大的痛苦,给了自己多么多的失败等等。的确,抑郁症是会让人感受很多的痛苦和无奈。

有很多抑郁症患者会认为这一切都是抑郁症所造成的,如果没有抑郁症,自己的生活将会多么美好,生活中的一切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比如之前有位来访者说的:在抑郁症之前,自己的人际关系都非常好,生活也是积极乐观。可是自从得了抑郁症,感觉自己的人际关系变得非常差,还因为这个导致自己无法工作,最后连正常的生活都没有了。

这样说当然没有问题,只是如果认为所有问题都是抑郁症导致的,那抑郁症又是怎么出来的呢?

在《战胜抑郁》书中讲到,抑郁症只是一个表现,是我们的错误思维模式所导致的症状。

就像我们前面说的肚子饿的问题。肚子饿是一个表现,它的确会让我们有不舒服的感觉,但我们都明白,这并不是肚子的问题,而是肚子没有食物消化的原因。

所以,抑郁症是一个信号,它在提醒我们是该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了。

我们应该对这一信号加以重视,去发现这个信号之下所存在的问题,而不是去怪罪这个症状。

抑郁症就跟我们身体的饥饿感,疼痛感一样。我们身体受伤了就会有强烈的疼痛感,这告诉我们该去注意身体了。

那我们的心灵受伤了,受折磨了,抑郁症等相关症状就会跳出来,告诉我们,我们的心灵出现问题了,该好好去注意我们的心理健康了。

抑郁症并不是我们所恐惧的那样。

关键是要合理看待这个症状所反应出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