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用观息法解脱自己的烦恼,你必须要掌握的10条正确态度

⑴观息法不是尝试去经验一些你读到、听闻到或想象的东西,就只是如实地观察鼻孔范围的呼吸进出。除此之外,其他一切经验到或是引起注意的,就只是保持觉知及平等心。

⑵对身心所经验到的现象,不管是愉悦的,还是不愉悦的,轻松地接受,并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

⑶注意力只是放在当下的呼吸上,不沉湎有关过去的思想中,不陷入有关未来的想象中。

⑷你是否在贪求、在寻找什么东西,是否在排斥、在抵抗什么东西,如果如此,这都不是平等心。

⑸不要尝试去营造什么东西,也不要去排拒正在发生的东西,你只是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便是。

⑹不去期盼任何东西,渴求任何东西,也不去排斥任何东西,抵抗任何东西。有以上心态,你都很难进行练习。

⑺观息法不是你思考的场所,所以,练习中,不要试图去想清什么,解决什么,得到什么,消除什么。

⑻不要尝试去令事情如你想的发生,你只是知道事情如其本然的发生,就只是保持觉知便是。

⑼观息法练习在于觉知和平等心,对身心经验到的一切现象,只是如其本然的知道,不参与它,让一切自由流动。

⑽无论任何想法的产生,无论任何情绪的产生,也无论任何身体感觉的产生,不管它是愉悦的,还是不愉悦的,都只是接受它,且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不去贪求什么,不去排拒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