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我最想要的奢侈品,不是名牌包包,而是睡个好觉!

最近,在回复后台的留言时,有一条留言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

上面写着:我最想要的奢侈品,不是名牌包包,而是睡个好觉!

看着这条留言,我的目光停留了好久。

我发现,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比那些洋洋洒洒几百字的留言,给我的印象更为深刻。

我想,写这条留言的人,应该是个活得很精致的姑娘。想象中的样子,可能是那种典型的“白骨精”女人,能力出众,事业稳定, 有车有房,收入良好。

可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姑娘,却被失眠打败了。通过她的这条留言,可以看出,在她心里,能睡个好觉,是比买奢侈品更奢侈的事情,因为买个几万块的包,有钱就可以了,但想睡就睡的睡眠状态,可不是有钱就能实现的。

在咨询的来访者中,失眠的人群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有些人是抑郁情绪引起的失眠,也有些人是由于压力太大导致的失眠,还有些人是因为疑病,总担心自己的身体出问题,胡思乱想造成的失眠。总之,失眠的原因不同,但是,睡不着的痛苦却是相同的。

我每天都会听到或看到大量关于失眠的痛苦。面对面咨询时,有些看起来很坚强的男人说到失眠的痛苦时,也禁不住掩面而泣。

睡眠的好坏,与人的身份地位无关,与学历高低无关,也与收入不成正比。失眠的人特别羡慕那些想睡就睡的人。我记得一个学员说,他特别羡慕自己的同事,前一秒还在和你聊天,后一秒就马上就打起了呼噜,简直是“秒睡”的经典。

我当时和他说,不用羡慕别人,只要你按我说的方法进行练习,最后你的睡眠状态也会慢慢好起来,你也可以想睡就睡。他当时很怀疑我的说法,认为自己被失眠折磨了这么多年,吃药都不管用了,怎么可能有这种神奇的方法?

一个月之后,他在接受辅导时和我说:“老师,你教给我的方法太好了!昨天,我真的体验到了想睡就睡是什么感觉,很久都没睡这么沉了。别人说话聊天都没吵醒我,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年轻时的状态,精力充沛,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在没有亲身体验到效果之前,很多人听到别人分享的经历,多多少少会有些迟疑,害怕自己的情况比别人严重,也担心这些方法对别人管用,对自己不管用。

但事实证明,只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正确持续进行练习的人,最后都体验到了方法带来的效果,唯一的区别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体验到效果的时间有快有慢罢了。

再次想到了那条留言:“我最想要的奢侈品,不是名牌包包,而是睡个好觉!”

希望这个留言的姑娘,能坚持练习观息法,也希望在不久的一天,在后台再次看到她的留言,留言内容嘛,我希望是:“只要找对了方法,睡个好觉并不奢侈!“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