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心理师支招:如何解决焦虑易怒更有效?

还记得柴静《看见》中记录的那则真实故事吗?

一位平时工作细心、还帮助少女发起慈善捐款、使其重返校园的王护士,居然是轰动网络虐猫案的主人公,而她虐猫的原因更是让人诧异:竟然是怒气无法释放。看似温柔的王护士,因为感情生活变故,无辜的小猫成了她心灵恶魔的惩治对象。

我们也可以回忆一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会有类似过激的反应呢?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岁月静好;一旦遇上一些事情:开车或者排队的时候无端被别人加塞、孩子又耍赖淘气不听话、被领导无端指责、家里的丈夫妻子不是抱怨就是指责……生活中引爆情绪的导火索几乎是随处可见的,我们不是被他人情绪左右、成为别人的撒气桶,就是情绪的始作俑者,伤害到身边人。

是啊!我们是社会人,我们不能像圣人一样一心修行,那,你可曾听过?生活才是最好的修行。看得就是能不能驾驭好心里这头,可能尘封很久的、可能众多覆盖着黑暗面“心灵恶魔”,驾驭的好,个人的好修养延伸到家庭中,关系和睦;延伸到工作中,;总之一句话:诸事皆顺。反之,亦然。

当然,心灵恶魔并不是什么真正的妖魔鬼怪,相信你已经很清楚了,它指的就是我们的脾气秉性、是我们内在的情绪反应,尤其突出的是在一些特定情况下的负面情绪的反应模式。你是否也有这种体验呢?尝试各种方法:转移注意力、找人倾诉,或者是尝试换个环境,试图把这些不开心、焦虑、烦躁易怒等的情绪锁住或者铲除掉,但,往往,过不了多久,它们又会卷土重来,自己不仅深受其害,信心更是备受打击。

在我们节目后台,有朋友留言,说:自己已经使用了主播分享的情绪平衡法一段时间,来帮助自己管理情绪,生活开始悄然发生变化:他发现自己皱眉头的次数少了,微笑的次数多了;发脾气的时间少,思考的时间多了。

如果你也总是烦躁易怒、控制不住发脾气,总是忧郁麻木没兴趣,今天开始,就从观息法练习做起吧,你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