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淡定从容,是我们一生追求的境界

很多人都读过《淡定是修炼出来的》的书,也有很多人从中受益非浅。

同时,我也经常听到一些看过书的朋友,问我这样的问题。他们说,普通人通过观息练习,真的可以做到书上写的那种淡定从容的状态吗?到底修炼成什么样,才算得上真正的淡定?

我们说,淡定,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人生境界。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在漆黑险峻的山上攀登。那么,最终能够登上顶峰的人,一定是那些办事果断,淡定从容的人。在历史长河中,那些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杰、圣贤、智者,无论经历多少风浪,多少曲折坎坷,在他们脸上始终是一片云淡风轻,从容淡定。笃定前行

当然,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想淡定从容的渡过一生,是需要我们不断修炼的结果 。

可能有人会说,我对什么都淡定了,不是变得麻不仁,没有感情了吗?

有这种想法的朋友还有很多,我想,他们把淡定理解成了冷漠,或者理解成了淡漠。

把这3个词弄混了。

淡定不同于淡漠,更不是要把人变得冷漠无情。

淡定是自身的一种修养和品质,并不是说对别人冷得像冰,对家人漠不关心,只顾自己。

它是一种平和的态度,是一种原则,也是一种品质。平淡地对待得失,冷眼看尽繁华,顺境时不张狂,逆境时不消沉。淡如烟云、定如磐石!

这是一种淡然,一种朴实,它不张扬、不喧嚣、不妖艳,不再作年少时的无病呻吟,不再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再会手高眼低的去投机。这种“淡”是一种脚踏实地的真实,它丰富而不肤浅、它恬淡而不聒噪、它理性而不盲从。只有这样,才能生活得快乐满足。 

拥有一份淡定,在困难面前,就会坚定沉稳;因为你知道,这些困难不是永恒的,它总有一天会过去。拥有一份淡定,在诋毁面前,你就会泰然自若,内心自安,因为你知道,那不是真实的,总有一天,真相会水落石出,不争不辩,才是最好的态度,最大气的格局。

拥有一份淡定,在金钱面前,你就多了一份理智,少了一份贪婪,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这份淡定与从容,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修炼的。这个过程也是修心的过程,更是潜意识负面能量净化的过程。

只要你坚持观息法的练习,每个人都能像李老师一样,远离抑郁,焦虑,失眠,强迫和恐惧,拥有一份淡定从容的气度,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

愿你早一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