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身陷抑郁,有没有快速治愈的好方法?

我相信,每一位身陷抑郁中的朋友,都希望自己一夜之间如梦方醒,希望以某种方式让自己一下子就好了。

在我给学员进行一对一辅导的过程中,经常听到学员问我这样的问题:“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快点好起来,这种感觉太难受了,真想快点走出来。”

因此,我非常理解大家的这种心情。希望是好的,但我们还是要理性、客观的看待心理问题。幽香、倾心的梅花看似一下子的盛开,但却要经过寒冷冬季的锤炼才得以绽放。

锋利的宝剑,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锻造而成。抑郁症的疗愈也是如此,那是一种心理的蜕变过程,心灵的历练过程。

我们唯有脚踏实地的面对,去修炼这颗心,才能得以治愈。不要幻想有什么捷径,更不要寄望于某种灵丹妙药让我们一下就摆脱痛苦。你要知道,成长的道路无任何捷径走寻。

虽然说,摆脱抑郁症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也不是说,我们没有办法摆脱它,只要方法对了,坚持练习,战胜抑郁是完全可以达到的,这可以实现。

很多人通过我们中心的方法,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系统的练习,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们之间的区别,只是有些人对方法的领悟能力强,用的时间短一些,而有些人对方法的领悟能力慢,用的时间要长一些。

在30天战胜抑郁症的微课中,有一句话让人记忆深刻,那就是“战胜抑郁唯有行动”。

方向对了,剩下的就是需要你行动起来,去坚持,去练习。

方法再好,也需要你亲自体验,亲身练习,这个是其他人无法代替的。

老师的指导是告诉你如何正确的掌握方法,在生活和工作中正确的运用方法去练习。

只要正确的练习,坚持下来,都可以体验到方法带来的改变。这个改变的效果,是和你练习的强度和力度成正比的。要知道,你每天练习1次,和练习3次,5次,它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保持平等心非常重要。所有的方法和练习,都不是为了消除症状而存在的,而是为了净化我们的内心,培养我们的平等心,去除我们过去的执著心,贪求心,厌恶心。

观息法是通过观察呼吸的方式,建立情绪的自我平衡能力。它可以帮我们净化内心,培养平等心。

誓言法是通过输入积极正面的句子,来代替潜意识中的消极思想,大量强化的结果,必然会形成新的积极健康的思维模式。

美国心理学创伤协会的心理专家们,对人的思想研究发现:当一个人出现负面消极思想时,可以输入与之对应的积极正面思想,便可以发生中和作用,人的心理就会逐渐获得平静。

观察一下自己,对事物的看法是正面积极的多一些,还是负面消极的多一些呢?如果是后者,你需要改变你的思想。

当我们持续不断的练习誓言法时,遵从人的自然禀赋输入的正面思想,潜意识的思想系统就会逐渐改变,变得更光明、更积极、更正面。当我们的思想改变了,人生也就改变了。

当你通过这些练习,平等心得到了增长,积极正面的思想越来越多,那么在现实生活中,你的心就能时刻处于一种平衡平稳的状态,抑郁,焦虑,失眠,强迫,恐惧这些心理问题,自然不再会远离你。

选对方法,坚持下去,剩下的交给时间,世上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付出的努力,愿所有抑郁的朋友,都能走出抑郁,重获新生!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