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观察自己的呼吸,为什么会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身体的保健与保养,什么枸杞茶,养生茶,营养餐,各种维生素补充剂,还有各种养生偏方,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其实,有一种更简单更有效的方法一直被人们所忽略,那就是让心静下来,让自己的呼吸变长,变慢,通过调节呼吸的频率,来提高生命的品质与长度。

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实事上,从无论是我们古老的中医理论还是现代科学研究证明,这都是真实的。

绵长的呼吸可以使人的气血通畅,气定神闲,甚至有一种“呼吸到脐,寿与天齐”的说法。

有研究表明,呼吸的频率与动物的寿命成反比。普通家禽是每分钟呼吸30次,它们的寿命是12年左右。猫和狗每分钟呼吸24次,它们的寿命是20年。乌龟每分钟呼吸1到2次,寿命500年。人类的呼吸是每分钟16次,人类的平均寿命在78年左右。

所以,慢呼吸,长寿命。呼吸越慢寿命越长。

通过观息法的练习,让自己的心真正静下来,当心静下来的时候,人的呼吸是深细匀长的,并且是缓慢的。

在中医宝典《黄帝内经》中说,如果按五十营要求呼吸,即每次呼吸时间6.4秒,每分钟呼吸少于10次,就能够长命百岁。

如此看来,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呼吸慢一些,真的可以达到养生长寿的作用。

那么,观息法应该如何去做呢?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要达到静心,让呼吸慢下来,不用练习太长时间,我们只需要每次做最基础的练习时间,也就是20分钟就好。以盘腿静坐的姿势,双手自然在放在腿上或身体两侧,然后,轻轻的闭上眼睛,把眼睛闭上之后,就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鼻孔处的呼吸上。去观察自己呼吸本来的样子,不要控制它。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你的呼吸并不轻,也不慢,它可能是粗重的,急促的,这都没有关系,不用刻意去调整它,你只需要如实的去观察它就好。慢慢的你会发现,随着练习,你的心静下来,你的呼吸自然也会变慢变轻了。

希望所有人都能通过这个不花钱,不费劲,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方法,越来越健康,越来越长寿,远离疾病的困扰,享受美好的生活,享受蓝天白云海浪沙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