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如何破解人际关系中的难题?讨好了对方,却委屈了自己

在咨询的过程中,经常听到一些处于女生,向我诉说自己的苦恼,“自己性格内向,不擅长表达,在人际交往中,显得很被动,朋友的数量少得可怜,唯数不多愿意和自己说话的人,自己非常珍惜,但也是因为太过害怕失去,所以,自己一直在讨好对方,不管什么要求,自己都是无条件接受的,有时也知道自己内心并不喜欢这样做,但是为了这不多的朋友,还是选择了忍。”

这些小姑娘的内心,非常渴望有一天,自己能获得更多的友情,更多的善意,总是害怕自己一个人独处,害怕一个人去自习室,也害怕一个人去食堂吃饭,似乎没有朋友,是件丢人的事情。

可是,要知道,靠委屈自己而换来的朋友,往往是不能维持长久的。这种代价太大,为了迎合别人而委屈自己,有朋友,你也不会真正开心的。

在人际关系中,真正的朋友,是志同道合,是三观一致,是相互的欣赏和相互支持,朋友之间是相互的,不是靠一方的忍耐来换取的。

我想说的是,不要害怕因为做自己,坚持自己的想法而失去你的朋友。这种要委屈你自己换来的友谊不要也罢。做好你自己,性格内向没什么不好,不擅长表达也没什么错。很多研究者和科研人员也不怎么擅长表达。他们只做好自己擅长的领域就足够出色了。你也一样。

有一句话叫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当你只做自己,活出最真实的自己,你的样子就是最美的,最可爱的。总有人一天,你会遇到那些和你三观一致,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你现在还没有遇到她们,没有关系,说明时间还没到。别急,慢慢等待就好。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谁,因为命运之神在冥冥中自有安排。你要做的,就是在遇到你真正的朋友之前,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

有一个法则,叫吸引力法则。吸引力法则是一种自然规律。简单来讲就是,你想要什么,吸引什么就会最终过什么样的生活。因为同频共振,同质相吸,所以你的心态,你的情绪所造成的频率会把同样频率的事物吸引来。所以会有祸不单行,所以会有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需要强调的是,吸引力法则不是天上掉馅饼,不能光有改变的想法,也要配合改变的行动。比如把用来费劲心思讨好别的的时间,用来读书,俗话说,腹有书香气自华,一个安静有内涵的女孩子,即使不喜欢说话,不擅长表达,静静的坐在那里,都是一种亮丽的风景呢。

这样的女孩子,又何愁没有朋友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