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为什么别人都很快乐,只有我活得如此焦虑?

在与来访者沟通的过程中,经常听到一些朋友这样说“为什么我感觉身边的人都很快乐,只有我活得如此痛苦?为什么同样的工作,同事就会升职加薪,而我工作3年,还在原地踏步?为什么同样报名了资格考试,同班的好几个人都顺利的拿到了证书,而我却只能明年再考?感觉生活好累啊,别人怎么就活得那么轻松呢?

 

宋代的岳珂在《桯史•记龙眠海会图》中说:“至于有法无法,有相无相,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意思是说,自己经历的事,只有自己知道甘苦,别人看到的只是表相。

 

民间也有一句俗话,“鞋子磨不磨脚,脚最清楚。”

 

你只看到别人升职加薪,却没看到周末你逛街买买买时,别人却在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你只看到别人考一次就过,却没有看到在你刷剧的时间,人家却在一遍又一遍的刷题。

你只看到了别人成功时的开怀大笑,却没有看到失败时,他们偷偷流下的眼泪。

 

所以,有很多东西,并不是你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真正使人成功的,是别人背后的努力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表面的风光,都是背后用无数汗水和泪水换来的。

 

没有任何事情是随随便便就成功的,对情绪的掌控也是一样,没有人生下来就是荣辱不惊,泰然若素的,所有的淡定与从容,都是人生修炼的结果。

 

你是否经常后悔,以前没有学会某种技能,现在机会来了,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好机会属于别人?没关系,意识到这个问题,还不晚,只要你愿意,现在开始,把焦虑的时间和力气用在对的地方,去学习自己喜欢的技能,将来的某一天,它会帮你多一份属于自己的机会。

 

藏族人有一句谚语:“你能解决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你解决不了的事情担心也没有用”。

 

可能你会说,我也想不焦虑,但是,我做不到啊?

 

没关系,在李老师的新书《情绪自救》中,有情绪自救的简单方法,可以帮你快速缓解焦虑,平复情绪,试过的朋友都说管用,你也来试试吧~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