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焦虑症人人都可以战胜它

从自己得严重焦虑症到现在好了,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回想过去近一年的经历,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庆幸的是今年二月份了解到了重塑心灵心理中心,接受了李宏夫老师的心理指导,我走出来了。把这段经历写出来,是想告诉还在煎熬的病友们,这些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找到适合的方法,你一定会痊愈的,你的内心会更强大的。

我的焦虑症是去年四月份得的,当时的身体症状主要有:心慌、心跳加快、心底有痛感、背部后心窝也疼、失眠还早醒,睡到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心脏感觉“咣”的一下掉下来、吃不下饭,体重下降,当时降了二十多斤,两腿无力,膝盖就象被掏空的一样,连走路都费劲,脑子里充满了恐惧、担心和害怕。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意识到这是病,以为休息下就好了,后来症状出现了,知道是病了。到医院心电图、二十四小时动态监控、心脏多普勒等做了一遍,都是正常的,医生让我去神经内科检查,经医生看了,告诉我是焦虑症,然后开了“赛乐特”,我想很多病友跟我一样,我看了说明书后,吓的没敢吃。又耽误了两个月,再去看医生,还是让吃“赛乐特”,就这样开始服药经历,应该说药物的有作用,服用几个月后,身体的各种症状有所减轻,但是,脑子里始终还是充满了担心和害怕。后来,我就上网查阅有关治焦虑症的各种信息,还和病友交流相关的“心得”,越查越交流就越害怕,老是对号入座,还看了许多心理方面的书籍,效果也不太好。

也就是今年二月份的时候,我还在网上东查西查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重塑心灵心理中心的网页,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又是一做广告的,当看了网站的内容,感觉有些道理,尤其是李宏夫老师自己的经历,对自己有触动,然后就拨打了电话,接待我的是彭老师,经过交流后,我产生了想试试的念头。我是二十号接到“宅急送”的快递,打开一看,就三张光盘和一本册子,心想就这能管用吗?反正就是它了,试试吧,有病乱投医,药物能减轻身体的症状,但是脑子里的担心和害怕,药物恐怕治不好,说不定这个能管用,当时自己就是这么想的。

当天我把手册认真研读了好几遍,并把光盘里的誓言、观息和催眠内容下到了手机上开始听。应该说这套教材是非常有针对性的,誓言的句子不长,但对我很管用,就象是为自己所编的。四天后,李宏夫老师开始对我进行辅导,教会了我运用这三种方法。通过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辅导,加上二十天的练习,我发现自己的内心慢慢平静了,并且以前的想法在脑子引起的恐慌和焦虑害怕在慢慢的减少,期间李老师还教会我做静化练习,我把取得的进步告诉了李老师。也许是自己对改变要求的太高了太快了,到了第三次辅导的时候,发现进步不如前两次明显,像是停顿了,我把这个情况和李老师交流了,李老师告诉我“慢慢来,要有信心,会好的” 。

第三次辅导后,我加大了练习的时间。早上六点起床后,就盘腿在床上做二十到四十分钟的观息练习,然后散步一小时,散步的时候带着耳机做誓言练习,上班以后也是把耳机带着听,为了方便工作有时就留一个耳机孔听,不太忙的时候再把另一个耳机孔塞上,跟着读和念,反正就是让李老师的声音一直在耳边萦绕。我想大家都有这种体会,在听碟片的时候,尤其长时间听一张碟的时候,就算你没认真听,但是一首歌听完了后,你就会知道下一首歌是什么了。中午午休的时候听催眠,晚饭后散步时接着是誓言,睡觉前先做二十到四十分钟的观息,然后躺在床上再听催眠,合着李老师的声音慢慢就睡着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练习,我感觉自己好了,以前的恐惧和害怕的思想没了,看了其他患者的感言,我总想希望自己也会突然的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好起来,但是没出现,我的情况是慢慢的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的。我的饭量增大了,体重恢复到了以前,原来散步的时候和爱人一起走,大家是一样的速度,现在能把她落下许多,同事也说我比以前的气色好多了。我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好了,总是问自己好了吗,也老问我爱人:“你看我好了吗?”。到第四次辅导的时候,我问李老师,李老师告诉我你已经完全好了,完全的安全和健康了。

我现在相信我完全战胜了焦虑症,我是完全健康的。虽然我现在已经好了,但是练习我一直没停,我想把九十天的练习完完全全的做完。

通过练习,我的体会是:认认真真按照练习去做,虽然有时会觉得有些枯燥,但是你付出了就会有回报,比起内心的煎熬,这不算什么。最后真诚的感谢李宏夫老师,感谢重塑心灵心理中心,谢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