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健康报网2012年03月27日《全面剖析强迫的病因及方法》

《健康报网》(2012年03月27日 医卫快讯)

健康报

 

强迫症是心理疾病中非常顽固的一种症状。之所以称强迫症顽固,是因为强迫症患者主观上无穷尽的无法控制念头和强迫行为,令强迫症患者苦不堪言,绝大多数强迫症患者虽主观上明白自己的想法和反复行为是不合理的,但就是无法摆脱,这是因为患者不知道用何种方式改变反复思维的模式。

能寻求到有效的强迫症治療方法,对众多有过求助经验的强迫症患者来说似乎是一个很难的事情,这相当于又在患者痛苦的内心撒上一把盐。一般来说,强迫症难以治愈的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对强迫症的治療方法上出了问题;第二个方面,心理治療师的自身局限。强迫症同其他心理疾病不同,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 www.suxinling.com )李宏夫老师强调:“强迫症治療需找对方法和心理老师,另外要意识到,强迫症的治療过程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保持耐心,不要急于求成,因为转变思维模式不是一蹴而就的,最终是一定可以彻底摆脱强迫症”。

对于强迫症的治療方法来说,目前国内比较常见有效的方法,有森田疗法和心灵重塑疗法。老子的“顺其自然,为所当为”是森田疗法的精髓,而“平等心原则”则是心灵重塑疗法的核心。李宏夫老师对这两种方进行了剖析,之所以有些强迫症患者尝试过森田疗法,最后以失望而告终。其原因,大至有两方面,一是,求助的治療师本人对该疗法领悟的局限;二是,强迫症患者本人对森田疗法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操练;两个方面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对待强迫的症状如何去理解、如何去做到“顺其自然、为所当为”。这需要细心的领会其中的奥秘,而一旦能参透这个奥秘的话,森田疗法绝对是一种让你摆脱强迫症的好方法。心灵重塑疗法是现代简快心理流派中的一种方法,和森田疗法有相同的核心思想,那就是“平等心”法则,“平等心”与“顺其自然”的终极核心目标是相同的。所以,不难看出,万法归一,只是通往治愈的途径不同而已。与森田疗法不同的是,心灵重塑疗法有具体的练习步骤和系统化改变内心的方法,及塑造新思想模式的过程,相对森田疗法来说,实践性更强,应用更普及一些。

强迫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在此对比介绍了两个比较有效强迫症的治療方法——森田疗法和心灵重塑疗法。无论强迫症患者选择哪种方法治療强迫症,都需要对应用的方法有个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坚持时日必会痊愈,也一定能走出强迫症的阴影,回归内心的平静。如对强迫症治療还有疑问可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官网 www.suxinling.com 进行查询,或拨打热线400-605-1837进行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