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重塑疗法的体系
心灵重塑疗法的体系

“心灵重塑疗法”是一门集百家之长,贯彻“儒、释、道”精髓思想的心理康复训练体系。它不唯书只为理,注重生活实践。很多由“心灵重塑疗法”获得蜕变的学员,称其为神奇、智慧。赞誉我为伟大导师,但我怎敢高居!我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一名实践者。

但就“心灵重塑疗法”本身来说,我对它拥有绝对信心,如果用神奇、智慧来描述它,我认为也是合适的。虽然“心灵重塑疗法”是我的命名,但这套疗法的源头、本质,并不是出自我的发明创造,而是古代圣人、智者的证悟。我只不过是一名小小的经验者、实践者而已。

“心灵重塑疗法”的源头、本质,绝不限于心理疾病的愈合,这实在太小了。“它”是关乎自然与生命的道法。我认为任何文字、言语都无法形容“它”的圆满和奥妙。“心灵重塑疗法”只不过是,“这”浩瀚大海中的一碗水,也只不过是,我将其所经验到的,针对神经症(抑郁症、强迫症、焦虑症、恐惧症)性心理问题所进行的适当整合和改良而已。果实得益前人栽的树。

所有的智者都告诉我们要:“了解自己”。唯有真正地了解自己,才能解决自己的烦恼。智者们不是只给我们提出一个概念,而是非常务实地指出了道路。当我们从了解自身的本质着手,烦恼、痛苦或是关乎这个世界的种种问题,就一个一个地解开了。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是整体,是从来都不能分开的。虽然人在大自然界面前非常渺小,但人和大自然界运行的道法却是紧密的、相通的。诚如智者老子所指:“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如何了解自己?唯有从了解自身的本质着手。如何了解世界?也唯有从了解自身的本质着手。

反观,如何了解自身的本质呢?先从了解身体开始。如何了解身体?先从了解身体感受开始。如何了解身体感受?先从了解身体局部感受开始。那么又如何了解身体局部感受呢?就从观察呼吸开始。呼吸里有大智慧,呼吸里有大科学。这就是“心灵重塑疗法”体系中的“观息法”。

“呼吸”,观察呼吸,当我们持续地观察呼吸,心结一个又一个的被打开了,痛苦一个又一个的被化解了,头脑清醒了,习性的心改变了。

观息法是身,当插上“誓言法”和“催眠再生法”这对翅膀,生命就将飞得更高。

世间一切科技的发明创造都是,来自人对自身、对自然的观察及思考,简言之,我们眼前世界的科技文明,皆来自心念的创造。我们不妨体会一下智者所说的“相由心生、境由心造”这句话。

“誓言法”的原理是什么呢?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思想和人生的关系。

人的大脑是一部非常精密的系统,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它的运行原理类似电脑。我们知道电脑显示屏,所呈现出的画面、景象、声音、文字,皆来自系统载入的一系列数据。所有电脑在出厂前只是一具硬件的躯壳,唯有后期,我们在硬盘装入系统之后,才能为我们所用。进一步来说,为硬盘装入什么样的系统,显示屏就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内容,人也是相似的,我们当下的人生境遇也如同电脑的显示屏,所呈现的景象,皆来自潜意识思想的投射。

人在出生时,大脑只是一张白纸。我们现有的思想系统(价值观、身份认同、信条、辨别等等),只不过是后天成长中,受家庭环境、教育方式、社会环境、习俗等因素的塑造而已。

我们怎样看待事物,就会有怎样的感受。而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也只是取决于潜意识承载的思想系统(模式)。

物理学上有一条“中和法则”的定理,大体是指:“当出现负方时,如果输入与之对应的正,便能发生中和的作用,反之亦然”。在思想领域也是同样,美国心理创伤协会的心理专家们,对人的思想研究发现:“当一个人出现消极负面想法时,可以输入与之对应的积极正面思想,便可以发生中和作用,人的心理就会获得平静,取而代之的是积极正面的新思想”。

纵观现在的我们是怎样的呢?对事物的看法,是持有更多的积极和正面吗?对当前的人生境遇,是怀有更多的满足和喜悦吗••••••?如果相反!请改变你的思想,当我们以“誓言法”的练习,持续不断地依照人的自然禀赋,输入正面的思想,潜意识的思想系统(模式)就会改变,变得正面光明。当我们的思想改变了,我们的人生也就改变了。

“催眠再生法”同理于“誓言法”,区别是,它更像是一把特殊的钥匙。经由催眠进入特殊的意境,通过暗示及专业的心理引导,化解形成于潜意识中的障碍,从而改变潜意识。

百灵鸟是美的,它的美来自整体,任何单一的部分都不能称其为美。“心灵重塑疗法”是完整的,它的完整来自“观息法、誓言法、催眠再生法”,除去任何一个部分,都不能称其为完整。

练习,持续练习,坚持练习,除了练习就是练习,不去哲理探讨,拒绝纸上谈兵,这就是心灵重塑疗法的宗旨。只要怀着一颗简单的初心去练就好,当“观息法、誓言法、催眠再生法”三种力量汇聚之时,生命之光由此绽放了。

详细了解“心灵重塑疗法”>>心灵重塑疗法简史

 

欢迎联系北京重塑心灵010-87821232

微信公众号(csxl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