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问题
隐私保护

本中心(以下简称“重塑心灵”)重视、尊重和保护求助者的隐私权和匿名权。对求助者隐私保护的问题,重塑心灵依据《北京市心理咨询服务行为规范》,保护所有求助者的隐私权和匿名权,保障其合法权益。具体细则如下:

一、适用范围

1、隐私权政策适用范围,包括重塑心灵如何处理求助者在咨询和订购心理训练时留下的个人身份识别信息。

2、隐私权政策不适用于非重塑心灵所属机构及非重塑心灵雇员,以及重塑心灵官网链接的第三方网站。

二、保密原则

1、对求助者的个人识别信息保密,包括在线咨询和电话订购心理训练时留下的个人身份识别信息。

2、对咨询过程中的相关资料保密,咨询记录、测验资料、信件、录音和其他资料,均属专业信息,会严格遵守保密原则;

3、咨询记录会有专人保管,非求助者指导老师不能查阅。

三、保密例外

重塑心灵不会擅自将求助者的个人识别信息及相关资料泄露给第三方。

以下情况除外:

1、求助者或其监护人同意让第三方共享资料;

2、只有透露求助者的个人资料,才能提供求助者所要求的服务(如委托重塑心灵帮助订购书籍或资料);

3、发现求助者有危害自身和他人的情况,会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必要时通知有关部门或家属);

4、受卫生、司法或公安机关询问时提供真实资料。

5、不提供真实姓名,以案例形式用以教学。

四、隐私条款的修订

重塑心灵保留对隐私保护条款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如果在隐私保护条款有大幅度修改时,我们会在网站中显眼的位置贴出相关规定起到明示和通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