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二十几年抑郁症,我终于战胜了你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并不和睦的家庭,父母与爷爷、奶奶经常为一些家庭琐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为此我经常被冷落,被折磨,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小,害怕做错事,害怕说错话。五、六岁玩耍时比我小两岁的弟弟落水,尽管我大声呼救,但我爷爷还是没有出来施救,最终导致弟弟溺水身亡,给我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从那时起我就对此事耿耿于怀,不知道我爷爷是见死不救,还是没有听到我的呼救声(那时我家人间矛盾重重,使我不得不产生这种想法)。从此以后我变得不再相信任何人,变得忧郁寡欢,不愿说话,并产生较为严重的抑郁、恐惧心理,担心自己做错事,担心没有人关心我,并发誓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一个好人。

在整个求学阶段,我非常胆小害羞,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消化,并因此养成了孤僻的习惯,很少与人交流,也不愿与人交流,大学考取师资班没有一点高兴与喜悦的心情,因为我不喜欢教书这个职业,但迫于家庭经济状况又别无选择。

1989年由于工作分配不如意,第一次发病,晚上睡不好觉,怕上课,严重时曾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卫生院医生诊断我是忧郁症,建议在家休养并服了半个月中药,症状自行消失。但并没有引起家人与自己的重视。

1998年疾病第二次袭来,这次大约有半年时间情绪都处在极端低落状态,睡不好觉,悲观绝望的想法时刻萦绕在我的脑中,经常有种精神崩溃的莫名感觉,使我怎么也不敢去上班,到处寻医问药,求神拜佛,以求尽快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生活,但就是不见效果,后来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住院半年,恢复后还服药近一年,整个人的精神感觉特别振奋,也特爱说话,但睡眠状况恢复得并不好,有一点小事就担心得睡不好觉。

2002年下半年疾病再次来袭,这次我一直遵循医嘱坚持服药近三年,因为我不想再这么折磨家人与自己,我想彻底治好这病。但事与愿违2007年下半年又发作了,虽然我知道了自己所有的恐惧和担心都是假想出来的,但我就是无法控制这种恐惧与担心,大脑中每天都是稀奇古怪的悲观绝望的想法,怕出门,怕上班,怕见熟人与同事。这次我通过上网联系了上海一家私人医院治病,他们保证只要坚持服药半年至一年,疾病就会康复。我坚信他们的医院,但在服药过程中又发病了,巨额的医药费用让我不得不放弃,我爱人听说民间的按摩能治好我这种病,就强迫我每天按摩四次,花了大量的钱但收效甚微。真正可以说是差点人财两空。那段时间也是我家最为艰难的时间,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

就在这段时间,我上网查询看到了北京重塑心灵康复中心网站,网页上的介绍让我将信将疑,我也已感觉走投无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与康复中心的老师取得了联系,接受了他的训练与精心指导,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

两个月后,我的状态有了很明显的改变,睡眠的质量也完全不一样了,不再像以前那么紧张焦虑,总是恐惧担心了。在指导过程我经常问李宏夫老师一个问题,我什么时候才能完全的好起来,有时真是信心不足,但李老师每次都很坚定的告诉我,你一定可以好起来,每个人改变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循序渐进,有的则是一瞬间,而你也一定能够体会到这样的改变。我的变化恰恰属于后者,在我得知女儿被我们这里最好的高中录取时,我一下子感觉精神非常振奋,整个人从头到脚都轻松了,这种感觉真美妙。所以,在此我也想对所有正处于疾患中的病友说一句:没有什么不能改变的,就看怎么想怎么去做,做不需要理由,不做只需要借口,不要给自己的改变设置阻碍,勇敢的去坚持你的信念,就一定可以成功。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