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妈妈为我的焦虑失眠找到良方

我从小就是一个要强的孩子,对自己做的事情要求都很高。凭着一股子干劲,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却经常让自己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到了初三,每个学生都要面临升学的压力,我也不例外,于是我更加地刻苦努力,却少了对身体情况的关心。结果一次意外的受伤,一下子将我的许多平日里隐藏的毛病都引发了出来。刚开始,我觉得胃很不舒服,经常拉肚子,胃口大减。一段时间后,开始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晚上脑子特别兴奋,白天又提不起精神,胃口不好人也提不起劲来,更不要说集中精力投入学习中了。课上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在埋头复习,自己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还要忍受身体的非常不适。这降临到从小都对自己期许很高的我头上,我心中的焦急和郁闷更是无以言表。带着一股悲哀、抑郁、焦躁、怨气的情绪从学校回到家里,又难免将负面的情绪带到母亲等家人的身上,给他们也造成心里的压力,结果这种负能量随之又转回我的身上。如此恶性循环,更加剧了我失眠的程度。有的时候真的对自己的生活都要失去了热情,一次次的焦急的期待好转都化成泡影,更让我有时对以后的日子几乎失去信心。唉,那段日子真是一种煎熬,苦不堪言。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母亲在网上找到了李宏夫老师的心理康复机构,于是我们抱着一试的心态,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一个疗程的心理康复训练。在看过了李老师的心理辅导手册后,给我的启发和思考很深,也给了我不少的信心。于是我开始每天都采用誓言法,催眠再生法和观息法进行练习,并且每一周和李老师进行电话沟通交流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觉得誓言法大声说出来很别扭,有时也对这个方法的效果心有疑虑;观息法就更是艰难,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心灵不但无法平静,反而更加杂乱了,让人很难坚持。但是,随着练习的深入和与李老师交流的加深,每当我遇到任何让我觉得不舒服的事发生的时候,我学会了渐渐用平常心对待。不去思考和评判誓言的意义,催眠时不排斥也不期待任何好或不好的感受,也不去纠结和在意静坐时头脑中的杂念,平静自然地去感觉和接受一个又一个当下的到来,无论是怎样的感受,只是去感觉、接受然后任它保持或是消失。这时,仿佛平日里一切痛苦紧张压抑都消失了,内心只剩下了平静淡然和全身放松的感觉,随之是一种源自内心的快乐和喜悦。这坚定了我的信心。慢慢的,改变发生了。我的睡眠时间延长了,胃口也好了很多,一切都开始走上了正轨。我心中的激动和喜悦之情,真是无法言说。

现在,中考已过,我也取得了如愿的成绩。虽然身体的完全康复可能还需时日,但现在我很多时候能保持一颗乐观和淡定的心灵面向未来的生活。这一切都要感谢李老师的方法指导和帮助。希望像我一样遇到心理问题以及挫折打击的人也能用这些方法重获快乐自由的心态。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