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不花钱治好抑郁症,自助治疗抑郁症的方法

打开网页,输入“抑郁症治疗”相关词条自动弹出,不乏是各式各样的广告,浓重商业化的气息对于已经气虚残喘的您来说可能更是雪上加霜。请不要气馁,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为您送上福音:不花钱治好抑郁症,而且是自助式!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成立于08年,专业致力于抑郁、强迫、恐惧、焦虑、失眠神经症的治疗,该中心首席指导专家李宏夫老师独创“心灵重塑疗法”是由自身自愈的经历中总结出来。“心灵重塑疗法”的心理康复训练不吃药、不住院,90天让您重拾健康、自信、平和的人生。中心为了帮助更多人可以尽早摆脱疾患,潜心总结了自助治疗抑郁症的方法:

不花钱治好抑郁症方法一:观息法

观息法是“心灵重塑疗法”中治疗病患的核心方法。观息法是通过观察呼吸的方式建立情绪的自我平衡,亦可达到净化内心的作用。可能您会疑惑,为什么单单是观察呼吸,就只是如此吗?是的!呼吸维持了生命的运转,为人体提供了基础的物质“气”,中医讲“气和血畅,百病不生”。生命伴随着生命的开始到结束,呼吸的品质代表着生命的品质,持续的观察呼吸,心就变得平静。借助观察呼吸,让我们迷茫的漂泊的“心”回归安详、平稳的生命本真。

观息法具体练习步骤:

(1)选择安静不被打扰的环境,盘腿静坐,腰背挺直,闭目。

(2)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以“平等心”的原则去观察、觉知呼吸的进出,对于的当下的呼吸状况以及头脑中的念头都要保持不批判、不联想、不纠缠,只是如实单纯地观察呼吸。

(3)初始练习时间可以以20分钟为限,逐步增加。

例:

如果是一次深的呼吸,你就觉知它是一次深的呼吸;

如果是一次浅的呼吸,你就觉知它是一次浅的呼吸;

如果是一次热的呼吸,你就觉知它是一次热的呼吸;

如果是一次冷的呼吸,你就觉知它是一次冷的呼吸;

如果是一次粗的呼吸,你就觉知它是一次粗的呼吸;

如果是一次细的呼吸,你就觉知它是一次细的呼吸;

如果呼吸经过你的左鼻孔,你就觉知它经过你的左鼻孔;

如果呼吸经过你的右鼻孔,你就觉知它经过你的右鼻孔;

如果呼吸同时经过两个鼻孔,你就觉知呼吸同时经过你两个鼻孔……

注:由于篇幅有限,关于观息法具体操作当中的疑问解答可参见《淡定是修炼出来的》第二章第2节。

不花钱治好抑郁症方法二:情绪平衡法

无故情绪低落、落泪伤心、无精打采等等诸多情绪的到来,让您给自己的“帽子”越扣越重:我是不是得了这个那个……我会不会……情绪就是情绪,本质上没有什么分别,无论是什么样的,不去分别不去纠缠,“好的、坏的”都是我们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赋予的。不执着情绪,与它分离开来,情绪既是情绪如是呈现即可,安在当下,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享受当下!下面介绍一个快速化解情绪的的小方法“情绪平衡法”。

情绪平衡法具体练习步骤:

无论出现的是愤怒、紧张、低落、恐惧……用“你”来代替这些情绪,当一种负面情绪出现时,我们便可以这样做:

吸气:我看到“你”的出现

呼吸:我允许“你”的出现

吸气:我接受“你”的出现

呼气:我现在愿意释放“你”

(一边吸气或呼气,一边心中默念后面的内容,情绪平衡法在《淡定是修炼出来的》书中第一章也有介绍)

不花钱治好抑郁症方法三:冥想法

冥想是身心灵修习的一种很好行为,现在已被广泛的应用到心理治疗和心灵成长活动中,冥想可以减少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有规律地练习冥想会增强意识,有助于抑郁症患者获得启迪。

李宏夫教授指出,虽说是冥想,但却有很多方法,这里所提出的是一种简单的冥想练习,抑郁症患者只需在内心中确定一个自己的愿景图,它可以是任何一种主题,以抑郁症患者自身感到平静、放松或是愉悦为准,然后在大脑中去想象实现,越是能集中投入情感在这个愿景图上,效果就越好,这个练习要持续重复去做。

不花钱治好抑郁症方法四: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增强大脑皮层的工作效率和心肺功能,有氧运动能够削减人体在抑郁状态下所释放的激素、葡萄糖和油脂,从而可增强肾上腺髓质分泌儿茶酚胺的能力,进而可增强儿茶酚胺对抑郁状态的缓解。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等项目都是不错的选择。

特别提示:如果抑郁症症状较为严重,不能通过自我调节的方式完全消除,有必要考虑及时通过专业系统的治疗来解决,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