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该如何避免抑郁症—追念张国荣

近年来,因抑郁症而离世的名人不在少数,引起公众对抑郁症这个疾病的关注,比如张国荣。

就在2003年的4月1日,“哥哥”给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一个永远无法挽回的玩笑,正在荣迷都备受困惑,不可以接受时,被证实的是:一个才华横溢不管是唱歌还是演戏都打破超一流水准的巨星——张国荣,从香港中环文华酒店24楼纵身跃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他这样为之付出的热情世界。此后,媒体披露,他其实是抑郁症走的,在他自杀前的两年他一直活在黑暗、没有人理解的世界里面,内心痛苦不堪,在每一年的愚人节,世界各地都会有荣迷自发组织纪念张国荣的活动,由于他的离开,世界上的人开始对抑郁症有了更多的关注。

借向张国荣致敬的机会跟大家一起了解抑郁症以及借此跟大家分享我们应该如何帮助身边心情不开心以及身处抑郁的一些朋友们。现在很多朋友都知道,抑郁症实际上是一种心理障碍,需要寻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治疗。

我今天想说的事情是:

第一、在这个世界上其实很多人并不是医学上所称的抑郁症,但是这类人群长期的不开心,他们有很多现象表明跟抑郁症非常的接近,而后,不断的拿抑郁症来暗示自己(比如在网络上对照自己的状况,强化掉自身症状)等,本来只是一些情绪而已、最终酿成病症的后果;

第二、有很多抑郁症还没有形成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关心自己的情绪,也要尝试学会关爱我们在乎的亲朋好友的情绪,如果他们情绪低落有抑郁倾向,我们能做什么呢:

一方面多谈心,勤交流,接纳和尊重患者,并为患者提供适当的情感宣泄途径,杜绝在他们面前摆事实、讲道理。

另一方面呢,协助他们记录一些令其感到轻松愉快的事儿,并从中获得良性的情感体验。

第三方面,督促病人配合医生治疗,定期复诊以控制病情,减少复发的可能性;遇到一些比较难以处理的问题,引起其情绪波动的,在药物调整的同时,还应考虑看看心理医生。

抑郁症就是精神的感冒,只要科学治疗,都是可以完全康复的,像观息法就是可以帮助抑郁症朋友的心理调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