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自我鉴别抑郁症的十二字“箴言”

抑郁?抑郁症?我到底是怎么了?“最这几天持续的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

这是很多有心理困扰的朋友,经常会问到的问题。那么,抑郁症如何自我鉴别呢?这里分享一个简单的,自我初步鉴别方法,不用做很多量表,也不用做测试题,就“十二”个字。

这“十二字”自我鉴别抑郁症的“箴言”就是:“心情不好,天天如此,持续两周。”

这一定是最简明没有之一的抑郁症自我鉴别方法。

那么如何来解读这十二个字呐?

“心情不好”,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情绪低落,这是心理学诊断标准中,判断精神痛苦程度衡量标准

“天天如此”,心情不好的状况几乎干不了别的,是持续的,不间断的意思,也就是心理学中所说的社会功能

“持续两周”,这个意思,并不是今儿不好、明儿又没事儿了,是有明确时间界定,也是就心理学中常说的病程

通过这番解读,你现在应该了解“心情不好,天天如此,持续两周”这十二字“箴言”,是如何自我鉴别抑郁症的了。

当然,在这里也提示有心理困扰的朋友,不要刻意去对照症状,也不用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即便你真的符合了这十二字箴言,也不用过分的担忧和恐惧,抑郁症是人人都会患的“心理感冒”,只要积极调整,很快可以调整到平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在这里,观息法可以帮助你走出心灵困惑,找回自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