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你知道吗,70%以上的身体疾病和情绪有着密切的关联?

情绪与我们的身体有着直接的联系,《中医》指出:“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现代科学进一步证明,我们的情绪会导致免疫系统及内脏器官机能的变化。

美国某医学院研究所做了一个著名的试验,研究人员先将45名脾气、秉性完全不同的青年划分为三组。第一组人性情暴躁、敏感、多疑,容易情绪波动;第二组人心态较平稳,性格安静,懂得知足,并且与人和善;第三组人明显表现出外向、积极、乐观、开朗的性格。30年后研究人员对这三组人群的情况进行比对,揭示出较明显的差异:第一组有773%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癌症或是精神障碍,第二组有25%,第三组则26%。可见,健康平稳的情绪是身体健康的基础。

负面情绪越多的人,他的各种身体疾病也会越多,因为他压抑的情绪,会一直不断伤害和攻击他自己的身体。《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体弱多病,英年早逝,就是由于她悲切、凄凉的情绪不断地自我压抑所致。

我们通常把压抑自我的方式,视为是唯一不会攻击他人的情绪处理方式,但这样长期压抑自己的情绪,就会导致身体疾病的出现。

我们常常感到身心疲惫、忧郁消沉,这必定是在此之前,我们把自己的生命力量更多用在压抑自己的情绪上。所以我们会发现,即便自己没做什么消耗体能的事情,或者生活也没出现什么波折,身体仍然会感到疲惫,情绪也仍然会莫名地消极低落。这是因为我们总是不断地打压情绪所造成的。

经常处在愤怒、悲伤、恐惧、焦虑等情绪中,就会在内心积压过多的负面情绪,这些日积月累的情绪在不知不觉中渗透到我们的身体里,通常会发展成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等各种身体疾病。往往这些身体疾病,就是内在情绪给我们的预警。所以不要指望压抑的方式,能解决我们的情绪,而应积极地化解它,并改变导致自己压抑情绪的观念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