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熬夜”都上诺贝尔奖,你还敢继续吗?

熬夜都已成“精”。

据2015年《全球睡眠报告》中国人63.7%属于晚睡者。国内睡眠得分最高的是青海、最低是海南,联系到全球、超过50个国家200万人中,欧洲国家人均上床睡眠时间均在凌晨一点以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均上床睡眠时间在11点之前,更有趣的是,我们的邻居——日本睡得早起得早,人均上床睡眠时间与欧洲相似、并且平均睡眠时间也是世界之最,不足六小时。

以上这一连串的数字有没有让熬夜的你安心一点?好了,你不用再对你的睡眠愧意连连了,因为你并不孤单,全世界,有众多战友与你并肩作战呢!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今年10月份诺贝尔奖要颁发予以表彰在“生物节律的分子机制”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三位科学家——生理学与医学奖由杰弗里•霍尔(Jeffrey C.Hall),迈克尔•拉斯巴什(Michael Rosbash)和麦克•杨(Michael W.Young))

生物节律的分子机制,简单来讲就是生物钟。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上,就先拿我们的生活来说,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自转一周24小时,它的自转决定了地球上生物接收自然太阳光、太阳能量是有相对固定周期的,为了能够更好的摄取这一能量,生物不得不发展出一套适应当前规律的生理和行为模式,作为高级动物的人类,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喽!

就像呼吸一样。这是一个间隔较短的生物节律,而四季又是间隔较长的节律,遵循四季更替生活我们无需多言,而作为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的呼吸,每个人都深有体会,即便是经过专业训练、赛前吸过纯氧的人憋气也不会超过20分钟,这意味着,他的下一秒就是呼-吸-呼-吸……也就意味着维系我们生命基本体征的节律都是遵从它自身固有规律并不可逆的。

当然了,睡眠也是如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们耳熟能详,但你也是舍不得、不由自主的会“熬夜”吗?

盘点6个各个能让你放弃“熬夜”的危害:

1.肥胖:夜宵文化、脂肪堆积

2.毁容:皮肤粗糙、容颜变差

3.变瞎:过度用眼,视力骤降

4.变傻:记忆力下降,健忘

5.肿瘤:更可能诱发基因突变

6.猝死。

具体原因,我就不赘述了,以免太详细的危害,你想睡都睡不着了。

睡眠达人提醒: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按时吃饭,到点睡觉!如果,睡不着,就来学观息,观息5分钟=熟睡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