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恋爱结婚,这三点很重要!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作为结婚主力80、90后们,下面的三点可是关乎你后半生的事儿,可要竖起耳朵、仔细听!

一、原生家庭

咱们中国讲究“门当后对”。

个人的综合素养在很大程度上又与原生家庭关系紧密,不可小觑。话又说回来了,原生家庭只是一方面的参考,就像我的这个好朋友一样……

我的一个发小——宋秘,生长在一个单家庭,从我记事儿起,大概四五岁的样子,就没见过她父亲,后来听大人们说,她爸在她刚出生的时候就跟别的女人跑了,她的母亲也没有什么文化、就在当地人开的小厂子里打工,一干就是20年,一心只想着守着她过、把她抚养成人。由于日子过得紧凑,她妈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半儿使,她把自己的小钱也看的紧、不买吃不买喝,我就叫她“小貔貅”。她大学谈了一个男朋友,对方家庭一般,小情侣嘛,时不时的出去看个电影、吃个饭,这个男孩儿也知道我闺蜜家境不好,不知道是怕伤她自尊还是怎么样,一般他们都是AA制,虽然我觉得人情味淡了些,宋秘自己觉得他们各方面也都算合得来。

直到有一天,她哭着跑来找我说:她们分手了。原来他俩男孩儿家附近的电影院看电影,看到了男孩儿的父亲拉搂着模样年轻的姑娘,这个男孩子一点也不惊讶,说:男人嘛!这个很正常!我妈都说知道的,我妈说只要不离婚、给她钱花就行。

我闺蜜从小就被教育:劳动光荣、吃人嘴短以及对家庭要忠诚负责任,遇到这样一个奇葩男,分开简直就是太按套路出牌啦!

当然了,原生家庭只是一个参考,就像我闺蜜、原生的单亲家庭却没阻挡她与妈妈的相亲相爱却,现在她也组建了自己的小家,有个可爱的宝宝,有个疼她的老公。

对方父母之间的相处模式很很容易演绎在你们的生活中:对方父母对其长辈的态度、与子女的相处模式,遇到家庭争端时的处理方式等等。相信聪明的你发现了,我所说的门当户对,更多的体现在家庭的内部关系上。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有原生家庭影子,孩子是父母的镜子,不妨先掂量的原生家庭吧!

二、三观合不合

1. 格局观

文青的爸爸妈妈是相互支撑的走过大半生的。他爸爸有眼疾、妈妈有腿疾,爸爸会夸妈妈是自己的眼,妈妈感谢爸爸推轮椅带她走过万水千山。总是心怀感恩他们教会了文青学会放下睚眦必较,懂得宽容才能更好的展望和享受生活。

2. 节奏观

你们之间又什么共同爱好吗?是琴棋书画文艺类的,还是说学逗唱文娱类的,或者是常规运动或极限挑战。当然了,如果两个人都喜欢做家务那就再妙不过了。

想象一下你跟他(她)这样的生活:

你吃饭时他洗碗;你睡觉时他聊天;你走得快时他走得慢;你说三国他总在跟你说水浒传。你们还能愉快的生活下去吗?两个不在同一个频率上的人过得是什么生活?

3.柴米油盐

锅碗总会碰瓢盆。

对方是如何处理你们之间意见的不统一呢?生活中出现了矛盾,他是会跟你决绝冷战到底?是会甜言蜜语后偷梁换柱?观察一下对方是感性动物还是理性动物。是会被情绪的奴隶还是情绪的主人?

三、性

除非双方对性都没有需求和兴趣,否则,亲密关系不和谐的伴侣较难维系好的爱情婚姻关系,毕竟,它是增强亲密感的重要途径。但,在一个浮躁的时代,以色事他人能有几时好的古训必须牢记在心。

可能外貌和才华会让彼此吸引,决定你们能不能在一起,

而,个人的综合素养、格局观等决定你们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