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有没有一下子,强迫症就能痊愈的方法?

 前来咨询的强迫症病友中,有很多人都向我询问过这样的问题:有没有一下子,强迫症就能痊愈的方法?或者说强迫症是慢慢好起来的,还是一下子顿悟了,就完全走出来了呢?  首先,作为强迫症心理师,我非常理解大家想要快点走出来的心情,但是,强迫焦虑恐惧失眠等神经症问题的产生,绝非朝夕,想要真正的走出来,肯定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可能有的病友看到某某,比如说,中心方法创始人李宏夫老师的自救经历中有这样一段描述:“我在新华书店看书,突然感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整个人从头到脚一下子松弛了下来,感觉长时间扣在头上的东西一下子没了,思维也清晰了,眼睛也变得明亮了。回来的路上天上虽飘落着阴雨,但对我来说是那么的平静与柔润,这种感觉在爆发抑郁症之前都从未有过。心变得像黎明时山中的湖水一样静谧,周遭人和物也是那么的和谐与自然。感觉心静得可以倒映出周遭的一景一物,仿佛细看的人可以澈见它的深处,整个人完全融入了这种平和、宁静与安详,我知道这是我的重生之刻。”

是的,李老师从这一刻就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但是,是有前提的,病友们最好不要断章取义,前面有一句话是“三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当你看到这句话,第一反应是什么呢?这三个月中都发生了什么呢,是什么促使这一刻的蜕变呢? 很显然,任何的“蜕变”都是建立在背后复杂的运用机制、不懈的努力、始终不渝的精进下的。

就像,我们长到先如今这个样子,无论是高矮胖瘦,都是曾经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一口一口饭吃下去、才有了现在这个活生生的自己~好,有的病友可能觉得自己目前的状况,生不如死,好…那,请你低下头,揪以揪肚皮上的肉,肉可不会骗人。同样的,强迫的蜕变,更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儿。 另外,痊愈往往是在实践中得以检验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众多强迫症焦虑症曾经可能都了解过很多道理,但是,就是做不到,对于神经症病友而言,如何做到,才是治愈之本。

任何事物都是遵从其自身发展规律的,比如,平时遇到一些问题,可能就会去不知不觉的琢磨、其实思考的过程便是积累的过程,当对这个问题能够全局把握、融会贯通的时候,自然就都清楚了;换言之,如果想不明白一个问题,非要跟它“死磕”,执意追求,显然是违背事物发展规律的,问题非但不能得到解决,自己很可能掉进这个“坑”中。 还是那句话,道理,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靠~尤其对于强迫病友们,你只要了解了疗愈的方向,就需要坚定不渝的朝着方迈进。对于自愈来说,森田先生的指导思想“顺其自然”就是摆脱强迫的指明灯,而实践“顺其自然”的“亦止法”就是做到为所当为的不二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