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患者独白:我们都一样,为什么“成功的天平”选择他?

我想,大概我是你的话,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某种方法、某种灵丹妙药能够让我快速痊愈,当然,在痊愈期间、最好是能不费劲就不费劲、或者说简单听一听什么理论,就顿悟了,就能完全好了。

因为就在昨天晚上,我想装一下高深、看看哲学书,但是,看了没两页,头不停的鸡啄米,一行字看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就是看不懂什么意思、甚至刚看俩字、头也倒下了、眼也闭上了!拉倒吧,直接倒头就睡了!这,听起来,好像是个不错的助眠神器!但,这并不是我想说的。

就在刚刚,突然我的头脑中闪过一种想法:就不能又一有神器,把那本高深的哲学理论融汇到我的骨髓里吗?我的督导师是那样智慧,这样高的智慧难道就没有方法,用一句话,让我醍醐灌顶,让我也成为他那样的智慧的人?不能一下子成就我,算什么智慧的人呢,简直就是平常人啊!

我这样推断我的督导师,你是不是觉得逻辑上没有问题呢?不能让我成功、就是庸人、平庸之人、根本不是什么智慧之师?还是,你会更多的看到的推算的结果:他就是个平常人,他根本成就不了我?

这,让我一下子想到我的来访者们,我这一系列的推断不也正是他们的想法吗?想着找到一个咨询师,这个咨询师就能让自己蜕变!在咨询中,常常会有这样的询问:你能保证我痊愈吗?

不好意思,我不能!

没有人能把你扛在肩上,因为他有他的路要走。每个人,只有自己踏上征程、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进,才能真正到底彼岸。

不知道是因为社会太浮躁、还是人变的“太聪明”了,很大多人可能都忘记了,有个叫“脚踏实地”的词。这也许正是为什么成功的往往不是那些太聪明、而是看起来就是平常人甚至是“愚痴”的人,他们大概会不断告诫自己:我还得努把力,我还得努把力……

朋友们,哪有什么鬼魔法哇?

再聊回到咨询上。当然,我相信,你在选择咨询师的时候,肯定不是盲选的,也定是仔细甄别过的。无论你正在跟随咨询师疗愈自己什么样的心理困扰,咨询过程中,在完成一些家庭作业时,即便会感觉枯燥、乏味的很,也一定积极按照指导去做,因为,这就是疗愈的过程。

的确,在我的督导师那里,我就转换角色,成了我的来访者们。但是,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督导师是有大智慧的,只是我自己异想天开罢了!毕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坚决的持续的走完全程,才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