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经济纠纷造成的抑郁,可以用观息法调整吗?

老师好,我近半年来,一直情绪低落,不想出门,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自己很痛苦。

我主要是去年做生意,资金周转不过来,和亲戚借了一笔钱,本来想着,进货之后,趁着春节把货全卖了,就可以把钱还给亲戚。谁知道,出了新型肺炎这个事情,店里关门好几个月,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来,货还在库房里压着,根本没有多余的钱还给亲戚。亲戚催了我好几次,态度很不好,弄得双方都很不愉快。一个人安静下来就会想这事,头疼欲裂,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只想一死了之,但又不甘心,度日如年。1个月前,在我们当地的医院看了专家,说我有抑郁,焦虑,开了药,感觉有点效果,但是,晚上仍然要吃药才能入睡,不吃就睡不着。有时晚上可以睡六七个小时,对今后生活沒有信心,不知道乐趣在那里,对很多事没有兴趣。

以前我喜欢爬山,游泳,现在对这些也没兴趣了,就想待在家里,哪也不想去。现在真的是感觉有些绝望了,不知道李老师的观息法,对我有没有用,这是我最后的救命稻草,我希望能用李老师的方法好起来,帮我重建对生活的信心。

抑郁,焦虑,失眠,强迫,恐惧,都可以通过观息法进行调整。只要正确持续的坚持练习,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的抑郁,都可以好起来。

有很多人对抑郁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他们认为我的抑郁是由现实问题引起的,只要这个现实问题解决了,我的抑郁自然就好了,如果造成抑郁的这个现实问题没有解决,那么,我的抑郁就好不了。不知道,你是否也这么想的呢?

我曾经说过,造成抑郁的那个事件,只是一种表相,不是根本原因。这个事件只是一个导火锁,或者说是一个爆发点。最根本的原因,是由于我们过去不健康的思维模式,造成的负面情绪的积累,这些负面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超出了我们心理的承受荷载,才会在某一事件的压力源下,爆发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

就像雪崩发生时,绝对不是一点小的震动就引起了雪崩,而是雪崩发生之前,一直都进行着一种较量,重力要将雪向下拉,而积雪的内聚力却希望把雪留在原地。当这种较量达到高潮的时候,一点点外界的力量,比如动物的奔跑、滚落的石块、刮风、轻微地震,甚至在山谷中大喊一声,只要压力超过了将雪粒凝结成团的内聚力,就足以引发一场雪崩。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在面对抑郁时,就可以放下那些现实问题的纠缠,专心进行练习。只要正确持续的练习,不管什么原因引发的抑郁,都是可以好的。

 

 

 


loading...